太阳正晴

奋斗不止,生命不息,努力工作,拼命赚钱,给媳妇花

Lanvy Lee:

何谓信仰 何又谓成熟
我认为其实并未有定论
它既是抽象的又是客观的
今天和一个对于我而言
年轻而又优秀的长者
就大多数人的信仰
和大多人已然认为的成熟
谈论了一番

在我看来,信仰
就是信并仰望着
而对于成熟而言
却没有绝对的成熟
那么信仰和成熟又为何会联系到一起

其实
动物,人,神
三个不可分割的角色
他们分别代表着本我,自我,超我
而成熟就是本我向自我到超我发展的过程

我们有着自己坚信的神
虚无缥缈 与此同时在法律之下
宗教便出现在世间
俨然一种超我的存在

而有时我们坚信的
或许它能实现
但也许不能
或许是未知的定论
但也许是偶然中的必然
必然中的偶然
信仰便这么出现了
所以我理解着信仰就是
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或许比喻不恰当
但当下我们都坚定着自己的信仰
这很不错
至少我认为

但对于成熟而言
到死之前,我们都是需要发育的孩子!
这或许无错

评论

热度(13)